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麻章区甘霖村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5点击:

  12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赴麻章区甘霖村举行新增社会主义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副院长汪树民、副院长周良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30余名参加了活动。
  本次挂牌仪式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将军、湛江市纪委常委梁周雲、湛江日报副总编辑总潘威、麻章区副区长柯召、麻章区原政协主席、现关工委主任余康培、麻章区委宣传部宋晓燕、湛江市委宣传部宣教科负责人王康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周良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与甘霖村驻村书记梁关度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基地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陈超将军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述了甘霖村的系列革命故事,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还勉励现场师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开展思政课教学,再现当年革命情形,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和党的伟大。

  此次活动是学院把思政课作为学校“第一课程”来建设以及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授课和实地考察体验等方式,很好地学习课堂外的知识,进一步推进了“走出课堂,实践教学”的教学模式。


1576716069974626.jpg


1576716122122292.jpg


(新闻主编:杜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